岱十_

【岱.】[GGAD] 格林德沃pc记(5)(完结)

#不是沙雕,没车,是严肃的爱情故事




“我在家整整躺了一个星期,我感觉我的头发里都要长出蘑菇了——噢哥哥,你的戒指很好看,你是答应了格林德沃先生的求婚吗?恭喜你们!”

邓布利多欲哭无泪,不知道为什么弟弟妹妹眼睛都这么尖,一眼就能看见自己手上多出来的小玩意儿。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身体!你发烧刚好,出来也不多穿点儿!”邓布利多随手扯过沙发背上搭着的羊毛毯,披在阿利安娜身上,“你怎么找到这儿来的?”

“你们打电话的声音太大了,我本来在睡觉,被吵醒了。正好听到阿不福思絮絮叨叨的说戈德里克的老房子和格林德沃先生的名字,我感觉可能出了事情,就跟过来了……果然啊,幸好我来了,不然你看看你们,又差点打起来。”阿利安娜绕过阿不思,十分自觉的坐到沙发上,和格林德沃面对面,“好久不见啊格林德沃先生!您比先前精神了不少。”

“……谢谢。”格林德沃假笑,不敢看阿利安娜的眼睛,“你这几年……身体还好吧?”

“唔……不算太差,两个哥哥把我照顾的很好……您怎么样?还算顺利?”

“不是太好,谈不上……好吧,我过了人生中最差劲的四年!我爸总是阻止我来找你们,好姑娘,请一定听我解释,我相信你肯定比你二哥善解人意。”

“你什么意思???”阿不福思拍着茶几站起来。

“看在梅林的份儿上,求你少说几句,喝点儿茶消消你的火气!”阿不思赶紧过去把阿不福思摁回进沙发里,顺带着往他手里塞了杯热茶。不安全分子可算是安静了下来,格林德沃慢吞吞的开口,叙述了他是怎么被绑回了德国,如何熬过禁闭两个月,怎么开了自己的公司,如何寻找他们邓布利多一家,怎么偷出自己的护照……

阿利安娜频频点头,阿不思偷偷擦了擦眼睛,阿不福思看似不在意的咕噜咕噜喝着热茶,实际在竖着耳朵仔仔细细的在听,生怕漏掉一个字儿。

“……事情就是这样。”格林德沃说的嗓子眼儿发热。

“看来我们之间真的有很多的误会,说开了就好了。”阿利安娜关切的拍了拍格林德沃的肩膀,阿不福思几乎全身颤栗,像是怕那人趁他不注意就会给阿利安娜来个过肩摔一样。

“我希望你们能理解我,再给我一次机会……尤其是阿不思!”

被点名的人投去不满的目光。

“你们聊不要扯上我……好吧,那既然扯上我了,我有事儿要问。之前你说你爸进了医院?发生什么了?”

“嗯……积劳成疾,都是些小毛病。那天他晕倒在办公室里,幸好被他的秘书发现了,现在他还躺在医院,出院还得几个月的光景。”

“……怪不得你找到机会偷护照来找我们,要是让你爸知道你现在在这,老爷子不得再晕过去一回。”

“所以我要速战速决,趁早说服你跟我回去。”

“这个……阿利安娜还在上学,阿不福思半年后才毕业,我没法儿跟你回去。”阿不思别开脑袋,声音小的像蚊子。

“哼,我说什么来着?阿利安娜和阿不思,谁都不会跟你走。阿利安娜身体不好,需要我和阿不思轮流照顾。你要是怪就怪你自己,要不是四年前打的那一架误伤了阿利安娜,估计现在她早就身体健康,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而不是像现在,隔三差五就要去医院体检,成天泡在药罐子里!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的,混蛋!”阿不福思越说越激动,眼睛里几乎要喷出火来。

“哥哥!别这么说!”阿利安娜拽住二哥的袖子,“我不希望因为我,大家的关系闹得很僵。你最疼我,我知道,四年前我被误伤,你心里一直记恨格林德沃先生,但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嘛,这件事儿就当过去了,不要再提了……格林德沃先生,阿不思是真的爱您,您不用顾忌太多,如果你们两个一定要回德国的话,无所谓的,不用非带上我。为了我阿不思哥哥已经牺牲的够多了,他那么优秀,应该去适合他的地方施展才华,我衷心的祝愿你们能够幸福。”

“不是,你就这么同意了?你怎么能原谅他?”阿不福思摊开手,绞着眉毛。

“人一辈子里没有几个四年,我们不能总活在误会和仇恨里。唉……说到这,阿不思哥哥,我要向你道歉……当时你自暴自弃的样子真的让我很生气,所以我一直拒绝跟你交流,抱歉,我没站在你的角度想问题,我把你对我们的付出看做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你一定很难过,真的很抱歉……”阿利安娜眼睛红红的,像只兔子。

“不……别这样阿利安娜。这都是我的错……我让你们失望了,是我能力不够,你们受了很多苦,我是个不称职的哥哥……”阿不思抱住自己的妹妹,轻轻拭去她眼角的泪花,声音哽咽。

一旁的格林德沃为之动容,几乎想要起立鼓掌。但他觉得自己应该干点儿实事儿,于是他站起来张开双臂拥住兄妹两个,把他们俩摁在怀里。

“我会弥补自己的过错,相信我。我爸那边……他会接受你们的。总之,以后我会保护你们,不会再让你们受委屈了。”

“嘿!!你们!”可怜的阿不福思被哥哥妹妹晾在一边,“叛徒!”

“放下执念吧,我们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好吗,阿不福思?”阿利安娜向二哥伸出手。

对方踌躇许久,进退两难。僵持了几秒后,他还是别别扭扭的抓住她的手。

“好吧,你们都谅解他,这是好事儿,但不代表我就能原谅他。以后怎么样,还得看他长期表现。”

格林德沃点头如捣蒜,连阿不福思说的带刺儿的话都不计较了,他被三个邓布利多团团围住,喜气洋洋。

“阿不思。”

“怎么了?”恋人叫他的名字,阿不思久违的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格林德沃也不顾旁边那两个还是学生的小崽子,低头轻吻阿不思的嘴唇。

“盖勒特!!!”在弟弟妹妹面前和恋人接吻,这可让邓布利多害羞了半天,他红着脸和脖子,狠狠的掐了一下格林德沃的胳膊。

“噢!梅林啊!我说什么来着,哥哥和格林德沃先生真心相爱,我们应该祝福他们——对吧,阿不福思。”阿利安娜用手肘拐了一下面色阴沉的二哥,眨眨眼睛。

“哦。”阿不福思太阳穴突突直跳,只能发出单音节词汇。

————5 years later

阿不思在那天之后就辞了职,发廊老板还蛮伤心,因为这个看门小哥长得漂亮,他的生意都好了不少。如今漂亮的红发男孩走了,今后的日子真不知道该怎么过活。

邓布利多一家搬回了戈德里克的老房子,阿利安娜和阿不福思到现在还住在那里,阿不思跟着盖勒去了德国,他们的公司很忙,只有圣诞节的时候才会回到英国去看望兄妹俩。更多时候,阿不思会和弟弟妹妹通视频电话,说说最近发生了什么,询问阿利安娜的身体状况和阿不福思的学业情况。

阿利安娜愈发健康,去医院的次数大大减少,面色也红润起来,阿不福思顺利毕了业,找到了工作,薪水也不错,加上阿不思每个月汇去的生活费,兄妹俩生活的很殷实。

阿不思接受了盖勒特的求婚戒指,一时间,盖勒特喜不自胜。可阿不思却说“我接受了求婚,但我暂时还不想结婚,看你表现。”这一盆冷水当头浇下,盖勒特伤心了好几天。

“你看我给阿利安娜和阿不福思买的圣诞礼物!”邓布利多提着一堆购物袋,手上满满当当,只能用脚关门。

“小心地毯亲爱的。”格林德沃及时扶住了差点儿被地毯绊倒的未婚夫,顺便接过那一堆袋子,“只有他们的吗?我也要圣诞礼物。”

“说的像我从来没送过你一样!不给你看,圣诞节你再拆。”邓布利多摘下手套帽子围巾,脱掉大衣挂在衣架上,“还有热咖啡吗?外边太冷了!”

“当然还有。”格林德沃在后面抱住他的恋人,一只手端着咖啡杯,送到他嘴边。

“谢谢。”

“你要送我什么?”

“告诉你了就没意思了,一边拆包装一边猜里面是什么才是礼物的真谛!”

“得了吧,你连续两年都送了我毛衣!”

“那是因为我看你总穿那一件羊毛衫,太寒酸了。怎么?不满意了?送你那两个其中一个还是我自己织的呢!阿利安娜和阿不福思都没这待遇。”邓布利多放下杯子,要挣脱无理取闹的爱人。

“好好好,不说就不说,再让我抱一会儿。”

格林德沃用胳膊死死圈住奋力挣扎的人,俯身亲吻他的脖子。

邓布利多最怕的就是格林德沃对他的脖子下手,比如现在,他只能靠在未婚夫身上,完全没有力气反抗。

“一件事重复21天就会变成习惯……”格林德沃把他推到沙发上,“你说,我们要是连续21天,每天都做,你是不是就离不开我了?”

“我怕你撑不过一个星期。”邓布利多放声大笑。

“你不相信?”

“我也是男人,别以为我不知道正常人根本不可能达到那种程度。少胡思乱想了你。真要是这样,两个星期之后我就可以给你收尸了……不过就算不能连续21天又能怎么样呢?我本来也离不开你。”

“嘴这么甜。”格林德沃在嘴甜的人的屁股上打了一下,“嘴甜的不正常了,说,我最近不在家,你是不是又偷吃了巧克力?”

“不然也是你送给我的,我不吃的话不是浪费了你的心意?”

“好啊,那我就要尝尝吃了这么多巧克力的嘴到底有多甜!”

他们吻在一起,壁炉里的火焰很温暖,一切都很美好。

圣诞节当日,格林德沃看着阿不思送给阿利安娜和阿不福思超大箱的礼物,又对比了一下自己手上小的几乎看不见的小盒子,深深的感叹世事不公。

“你不是想看吗?怎么收到了以后又不打开?”邓布利多坐在他旁边,鼓着腮帮子吃圣诞杯糕。

“唉……”他叹气,近乎绝望的拆了礼物包装。

是钻戒。

格林德沃瞅着盒子里的小东西,神游天外。

邓布利多冲着他打了个响指,“傻了吗?这是礼尚往来。”然后伸出手,展示了五年前就收下的那枚求婚钻戒,“我找了很多地方,没有和这个一样的,所以就找了个差不多的,可能钻石没有这颗大……但是这是我很认真找的!咳……我现在正式跟你宣布,我同意和你结婚。”

幸福来得太突然,格林德沃猛的被巨大的喜悦击中,心中的满足如泡沫一般丰盈膨胀,简直要把他埋没进去,

“好。”

千言万语,汇成一个单词,他们之间的爱情,终于在经历无数艰难险阻之后,上升到了法律认可的程度。

当天晚上,格林德沃坐在床边看着手上的戒指傻笑,邓布利多蹑手蹑脚的过去抱住他,手伸进他的衬衫。

“今天这么主动?”他捉住不安分的手。

“你就当做这是新婚礼物加圣诞礼物好了。”

“你弟弟妹妹不就住在楼下吗?往常的圣诞节你可从来不允许我……”

“这次允许你破例,只要你轻一点儿,没有关系。”邓布利多咬了一口他的嘴唇。

就这样,格林德沃过了一个十分快乐的圣诞之夜。

在他们结婚以后,受到刺激最大的不是阿不福思,而是老格林德沃。本来就是因为想让自己才华横溢的儿子能继承家里庞大的珠宝产业,才费尽心机,机关算尽的让盖勒特离开那个红头发的小子。谁知道,自己一进了医院,一切都白费了。现在不仅珠宝生意没人接手了,儿子也被人骗了去——不过那两个人的生命科技公司办的有声有色,这也让他不得不承认邓布利多的实力。

在长时间的适应后,老格林德沃终于接受了阿不思——不接受也没用,俩人证都领了,他总不会劝自己的儿子去离婚。

“你说,你当初为什么会想到去那条街?”结婚后的某一天晚上,邓布利多躺在床上,从格林德沃的怀里钻出来。

“诚实的说,当时我真的只是路过,完全没有其他意图,我也没想到会在那里遇见你,因为之前我派的私家侦探都没找到你的线索……如果真的有什么,只能说是我们就应该在一起,所以才能再次相遇。”

“如果当时你一念之差没走那条路呢?”

“我不会有那种一念之差。”

“你怎么那么肯定?”

“因为爱有吸引力,恰巧你爱我,我也爱你。”

————END————

终于写完了,最后一节字数4300+,希望你们看的爽到。

希望你们都能和老盖和老邓一样幸福!!!

听见没,都给我幸福!!!!!!!

评论(24)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