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十_

【岱.】[GGAD]格林德沃pc记(4)

#不是沙雕,没车,是严肃的爱情故事。




格林德沃下意识的用手护住那颗毛茸茸的红色脑袋。

“你干什么!”在滚过最后一蹬楼梯后,邓布利多艰难的站起来。

“是你先跑的,谁让你非要回那个理发店去!”格林德沃气鼓鼓的坐在地上,由于没穿上衣,磕碰的疼痛在身上的感觉异常真切。他捂着额角,疼的晕头转向。

“手拿开,我看看。”

“没事儿,就是磕了一下。”

“我让你拿开,别废话。”邓布利多见他纹丝不动,立马蹲下拽开碍事的爪子。格林德沃额角青紫,肿起来一块,即使他尽力偏过头不让邓布利多看见,但很显然,那只是无谓的闪躲。

“盖勒特·格林德沃!”邓布利多指名道姓的嚷,“你是白痴吗?小学老师没教过你滚楼梯的时候要先抱头吗??”

“但我更怕你摔到。”伤员委屈巴巴,表情却很臭。

“我不管你了,你自生自灭吧。买房子的钱我会陆陆续续还给你,别再来找我了!”他撂下狠话,风风火火的往外跑,也不知道哪里来这么大的气性。

格林德沃如临大敌,马上从地上爬起来,挡住要跑走的恋人。

“你让开。”

“我不。”

“让开!”

“不行,除非你同意下个月跟我回德国。”

“……你说什么。”

“跟我回德国。”格林德沃梗着脖子,说得理所当然。

“你做梦!”邓布利多一字一顿,“连滚个楼梯都能受伤,你还能干什么?我跟你回去喝西北风吗?阿利安娜还得我和弟弟轮流照顾,我没空跟你在这儿闲聊。”

“你可以带上阿利安娜,我会给她安排最好的护理师。至于阿不福思……”他咽了口唾沫,“……你也可以带上。”

“恐怕他一点儿都不想见你。”

“这不是我的错!当年要不是他非要对我们两个指手划脚,一切都不会发生!”

“照你这样说,我们一家才是罪魁祸首?”

“你别曲解我的意思行吗?”

“我不想和你吵架,你赶紧让开。”

“不行,你今天必须答应我。”

“我要是不答应呢?你想跟我打一架是吗?来啊!”邓布利多卷起袖子,握紧了拳头。他知道自己肯定打不过格林德沃,但是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不表示表示显得既没面子又怂。

格林德沃气的半天没说出来话,转身两步并一步的跑上楼,噔噔噔噔。刚才还气势汹汹的邓布利多被搞糊涂了,一时间都忘了自己在生气,直愣愣的站在原地,没抓住这个绝佳的逃跑机会。

约摸不到半分钟,格林德沃又噔噔噔的下楼,手上搭着那件价值不菲的定制外套。

“你要干嘛?”邓布利多看着他在兜里翻翻找找,警觉的发问。

格林德沃还是没说话,从兜里掏出一个丝绒黑色小盒,打开,把里面的东西套在邓布利多左手无名指上,动作行云流水,果断迅速。

这举动着实吓人一跳——没见过硬往自己求婚对象手上戴戒指的。邓布利多当机立断要摘掉手上的小圆环,不料那戒指戴的太紧,他扯了好几下都没拽下来,只把手指拽的生疼。

“你疯了吗!”

“你跟我回去,我们结婚,之后你想干什么都行,我绝对不拦着你。”

“好啊,之后就离婚!”邓布利多冷冷发笑,老房子里像是充溢着浓度爆表的可燃气体,一点点火星就能引发惨绝人寰的世纪大爆炸。

就在这关乎地球安全的紧急关头,邓布利多的手机十分及时的响了起来,接起电话的同时他还不忘白格林德沃一眼。

“喂……嗯,对不起,昨天加班,刚刚才走……你今天没课?怎么没跟我说?……临时改的啊……没关系,一会儿我就回去……嗯,记得吃早饭。”

格林德沃插着腰仔细的听着,差不多能猜到对面的人是谁,他在心中悄无声息的计划着——大概是和他偷偷从家中跑走严重程度差不多少的伟大构思。

于是,在邓布利多和电话另一头说再见之前,他一把夺走手机,也不管自己的恋人表情到底有多惊恐,只是平静的,淡然的,说出刚才在心中想好的词儿。

“阿不福思,是我,格林德沃。我跟你哥现在就在你们戈德里克的老家,我们有事想跟你谈谈,请务必来,不见不散。”

对面沉默了几秒,接着响起了久违的,令他厌恶至极的声音。

“你等着。”

通话结束。

他把电话一放下,邓布利多就像是火烧了眉毛,在屋里瞎兜圈子,嘴里嘟嘟囔囔,“赶在阿不福思来之前,你得赶快走!”

“我不能走,得把事情说清楚。不然你永远都不会跟我回去……我在德国开了自己的公司,是我们四年前一起构想的计划,现在我付出实际了,你难道不想实现我们的抱负吗?”

“你摔傻了吗?你刚才在自杀你明白吗!阿不福思到底有多恨你你根本就没有概念!我可不想我的弟弟变成杀人犯。”

“……他不会的,阿利安娜还需要他。”格林德沃不以为意,悠悠的说到。

“你真是要我的命!”邓布利多身心俱疲,四肢瘫软的窝在沙发里。格林德沃已经把这摊浑水搅成了稀泥,他现在一点儿办法都没有,只能在阿不福思来之前抓紧时间逃避现实。自暴自弃一般的反复观察左手上那颗亮晶晶的小石头,仿佛要在上面找出可疑的瑕疵来。

“不用看了,这颗钻石非常完美,我找很多人验过。”

“我希望这不是从你家哪个分店的柜台里偷出来的。”

“我不喜欢和那些闪亮的破石头打交道,你知道的……家里珠宝生意爱谁接手谁接手,我一点儿都没兴趣,我只想把我们的生命科技公司办红火。”格林德沃坐到邓布利多身边,想要抓住他的手,却被躲开了。

“别碰我。”

“你就不能原谅我吗。”

“我根本就没生过气。”

“我不相信。”

“随你信不信。等阿不福思来了你再说话吧,省着点儿你的力气。”

他知道再辩解下去没有好处,所以识趣的闭嘴,眼睛望向墙壁上的挂钟,目送时间流逝。二十分钟过得像一个世纪那样长,长的连邓布利多都受不住软磨硬泡,只好把一只手塞进格林德沃怀里让他亲吻。

阿不福思砸门的声音让邓布利多心中警铃大作,他抽回手,推开跃跃欲试的格林德沃去开门。老旧的木门受不起阿不福思这般折腾,似乎有些细小的瓦砾被震了下来。

“那个混蛋在哪?你别挡着我,今天我就要杀了他!”门一开,阿不福思就要往屋里冲,幸好他哥在堵住了玄关,没有让他得逞。

“阿不福思,你冷静点。他在屋里跑不了的,今天是和谈不是决斗,你得向我保证,不和他打架,可以吗?”

“我可不一定控制的住。”

“那你也得忍着,不用太久。”

“你还向着他说话。行,我就知道。”阿不福思撞开他,不屑的嘁一声。

格林德沃不知道什么时候收拾的人模狗样的端坐在沙发上。头发整齐的拢在脑后,身上的套装一丝不苟。邓布利多摸不着头脑,他找不到刚才那个没穿上衣,头发像一团乱草的人去了哪儿。

“坐。”格林德沃伸手做出邀请的动作。

“这是我家,用不着你反客为主!”

“是吗?这是我买回来的房子,在你哥把钱完全还给我之前,这儿理应是我家。”

“盖勒特!”邓布利多发出低沉的警告。

“阿不思,我很高兴你终于提起勇气揍了他。”阿不福思瞄见格林德沃头上的淤青,得意洋洋,“我为你感到骄傲。”

格林德沃在底下小声嘀咕“那是摔得”,懒得再解释,“我今天不想跟你提那些陈芝麻烂谷子,废话少说。找你来,是跟你宣布一下,第一,我要跟你哥结婚,就在下个月;第二,阿利安娜可以留在英国,也可以跟我们去德国,不管在哪我都会给她安排最好的护理师。至于你,想一起就一起,不想的话,随意。”

“我现在只想结结实实的揍你一顿。”阿不福思蠢蠢欲动,阿不思如坐针毡——因为他弟弟看见了他手上的戒指,肯定是以为自己和那个“狂妄自大的公子哥”私定了终身,就差没正经结婚。

“我告诉你,门儿都没有!阿不思和阿利安娜,你谁也别想带走。”

“这可不由你说了算。”

“可笑,难道你说了算?是我姓邓布利多还是你姓邓布利多?你把我家好好的日子搅和成这样,留你一条命就够给你面子的了,别蹬鼻子上脸!”

“你也别得寸进尺!很多事情你不明白实情就不要胡说八道。”

“是,我不知道实情,但我知道阿利安娜四年前在医院奄奄一息的时候,流的都是货真价实的血!!”

老房子里再一次剑拔弩张,盖勒特和阿不福思针锋相对,谁也不让谁。阿不思身处期间,仿佛又回到了四年前自己在这俩人之间左右为难的尴尬时刻。他一会儿拽住恋人的袖子,一会儿推回弟弟的拳头,那俩人吵的脸红脖子粗,他在中间夹着拉架,累的满头大汗。

庆幸的是,在局势即将脱离邓布利多的控制,要演变为械斗之前,有人来拜访了,按的是门铃,叮铃铃叮铃铃,格外悦耳。

门铃声切断了争吵,邓布利多简直要感谢梅林,他几乎手脚并用的跑向门口,计划好好感谢这个救他于水火之中的人。

门开了,在外面站着的女孩脸色苍白,挤出局促的笑。

“嗨,哥哥。”

“阿利安娜!我的小祖宗,你怎么跑出来了?”

————T.B.C————

又没完结,我自闭了。

这篇拖得有点久,我对不起大家。最近吃的药副作用太大,极其嗜睡。每次想晚上写就都不小心睡过去了……我面壁。

评论(17)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