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十_

【岱.】[GGAD]格林德沃pc记(1)

#不是沙雕,没车,是严肃的爱情故事
 #刚才tag打错了,致歉



一个中年妇女往路中央泼了盆脏水,邓布利多赶紧往后挪了挪躲开。待到水花平静下去,他又重新蹲回到自己原来的位置上——一家理发店的门口,接着掸了掸烟灰。

在这个地方的理发店评谁说都不会觉得是正规的剪发场所,其中的猫腻,大家心照不宣。邓布利多在这儿工作,洗头为辅暗娼为主,但他自己到不是做那工作的。他负责看门,警察来了就往屋里招呼一声,叫里边赶紧提裤子跑路,然后卷帘门一拉,闭门歇业。

因为他长年守门,搞得那些皮条客把他当做标志去宣传“xx巷有个理发店,对,就是有个长得挺漂亮的红头发小伙总站在门口那家,是个不错的鸡档。”

烟抽到一半儿,他瞅见一个金色头发的男人往这边走,嘴里没吐出来的烟气硬生生的给吓得咽进了肚子。他连滚带爬的站起来,掐了烟,撩起门帘逃进屋里,一气呵成。

搁谁在这地方遇见自己的前男友都够呛,他装作什么也没看见的样子,在柜台里瞎翻,碰洒了一杯茶。随便找了个脏拖布在地上胡乱搅和,越蹭越画浑。

前男友还是进来了,带着一股昂贵的雪茄味儿,和店里的劣质香薰格格不入。

“找你们老板。”声音居高临下,桀骜不驯。

找老板是行里的暗号,来嫖的。其实真正来剪头的倒也不是没有,只是太少了。那几个剪发技艺不精,站街经验丰富的俗艳女子从来都没留下过正经的回头客。

邓布利多扔下拖布,直起腰,没好气道“等着。”,然后推门进了里屋。不大一会儿,跟着个长相猥琐,身材臃肿的中年男子走出来。

那男的一看前男友的装束,立刻露出夸张又难看的笑容,殷勤的像个狗腿子“您是新来的?看您面生。没关系,来我这儿就对了,您想点什么样儿的鸡?给您挑个好的。”

“我不点鸡。”前男友面无表情,“有鸭子吗。”

此语一出,老板的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凝固,紧接着一摞钞票被蛮横的拍在他面前,颜色绿的发紫,散发着美妙的油墨香气。

“我这儿吧……”

啪。又一摞。

“有有有!!”老板笑逐颜开。

有个屁。

邓布利多在心里啐了一口。整个店里就俩男的,除了那个笑的像吃错了药的狗腿子就是他。狗腿子一把年纪,用脚想也是无法胜任做鸭,而且以正常人的审美吧,倒贴钱估计都没人想操他。

想到这,邓布利多顿感大事不妙,然后下一秒就被推到了金发男人怀里,屁股被狠狠地掐了一把。

“您看行吗?”老板搓搓手。

“好,特别好。屁股挺翘的。”前男友意味不明的笑着,接着又拿了一摞放在柜台上,“包他一天,够吗。”

“够够够!您请您请!”中年油腻男子推开后门,请他们从后院绕出去。后面净是等着接客的小姐,她们看着金发男人热切的搂着他,大摇大摆的走向后门,不约而同的笑出了声。

“阿不思老师,今天很忙嘛!”

面对一群鸡的坏笑,邓布利多保持沉稳,嘴里说着“是啊,挺忙的。”心里想着“是啊,我忙着想一会儿怎么把这男的毁尸灭迹。”

一走出后门,前男友就松了手,邓布利多活动活动筋骨,随便坐到路边的石头上。

“你不怕我跑了?”

“不怕,我付了钱,我相信你有职业操守。”

“真抱歉,我今天还是第一次卖。”

“是吗?”

“是,我不做那种事情,我就是个看门儿的。谁知道今天撞了什么邪遇上你这么个有特殊需求的客人,还财大气粗。”

“你就不会反抗吗。不想就说出来,你知道我不会强迫你。”

“不好意思,跟你一点儿关系都没有。老板赚不到钱肯定得让我收拾收拾走人,丢了这工作你让我拿什么养活自己和阿不福思?”

邓布利多胸口沉闷,生活的压力让他透不过气。偏偏这个人还非得哪壶不开提哪壶,简直要气死他。

“……别说这些了,我带你去放松放松。”

“哦好吧,去哪?我没带钱,开房的钱你自己拿。”

他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看了看自己的装束:紧身裤配深紫色宽大毛衣,活像个傻逼。

“你就当我们在约会。”前男友吸了吸鼻子,金色的发丝在风中飘。

“格林德沃大少爷,您别拿我寻开心了行吗。”邓布利多气笑了,恶狠狠的踢飞了一片沙子,土黄色纷纷扬扬,他吃了一嘴,被呛得直咳嗽,“有钱人果然不一样,别人包了小姐都恨不得在床上生根发芽,你们却在鸡鸭身上找浪漫。”

邓布利多啧啧几声,格林德沃听得心里烦。

“你闭嘴,我不是来吵架的。”

“对,你是来找乐子的,差点儿忘了。今天我是你的人,我不应该说三道四,给您道歉。”邓布利多放软了语气,调整心情过去抱住前男友的胳膊。他的身上还是那股熟悉的古龙水味道,闻得他鼻子发酸。

格林德沃叹了口气,带着他一言不发的在这条曲曲折折的小路上走着,直到走到正儿八经的大马路上,他们才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你最近还好吗……阿不思。”

“还行,吃饱穿暖不是问题。”

“你没什么想问我的吗?”

“没有,我们有行规,不问过多客人的私人问题。”

“……你就把我当成那种普通的……皮条客?”

“不,你是少见的有钱的皮条客。”邓布利多有意的气他,格林德沃恼怒的样子让他很是受用。

“好吧,随你怎么想……但我还是得解释,这四年一直没说清楚,简直要憋死我。那天我不是逃走了,我坐在姑婆家门口懊悔的要死,然后你猜怎么着?我爸不知道从哪个口风不严的人的嘴里听说我在戈德里克,当晚就找人飞到英国把我扭送回去。唉,你都不知道,我被五花大绑的扔在汽车后座,除了没把我塞进后备箱里,其余手法跟绑架根本没有区别!!”格林德沃愤愤不平的说着,邓布利多内心翻江倒海,但他不能表现出来。

“我为你感到难过。但其实你不用解释,对我来说一点儿都不重要。”

“无所谓,反正我说完了。你信不信不由我,你有你的主见。”

“我相信你的话,只不过现在说这些真的没什么用处。”

“……你想吃点儿什么吗?已经快中午了。”格林德沃不想继续下去这个话题了。

“随意,我陪你就是。”

然后他们去吃了意大利面,那家店的店面小的寒酸,不过装潢颇为讲就,格林德沃对此大加赞赏。邓布利多到不感兴趣,埋着头吃面条,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们谈谈好吗。”格林德沃再也受不了他不冷不热的态度了,叉子一摔,整个桌子为之颤抖。

“好啊,你想谈什么?”邓布利多慢悠悠的擦了擦嘴,喝了口柠檬水。

“你……为什么要到那个地方去工作?你在霍格沃茨毕业,成绩优秀的不像话。找不到体面的工作,没有道理。”

“感谢你的父亲,断了我所有去办公室坐班的活路!”他绕着双臂,“也是,没有一个优秀的资本家愿意看着自己的儿子跟一个罪犯的儿子成天混在一起,讨论着不切实际的梦想……”

“我爸是个老古董,他很过分我承认。但你为什么不来找我?我有的是办法把你送到最好的地方,让你施展才华!而不是在那个肮脏的发廊做皮肉营生!”格林德沃声音沙哑,气不打一处来。

“看来你是真把我当成鸭子看了……行,那我再告诉你一遍,我只是个看门儿的,不做其他事。今天是你,拿着三摞烦人的绿色玩意儿砸昏了那个老变态。说句实在的,那是因为客人是你,所以我才没有反抗。我在那条街待的时间也不短,风月交易之间有什么残忍的玩儿法我都知道。你顶多带我开个房,正常的做个爱,没什么大不了,我相信你不会在我身体里放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被你买走既安全又有钱赚,我为什么不同意。”邓布利多理直气壮,蓝眼睛里闪烁着狡黠的水光。

“……好吧,你工作事情先放一放。总之现在我找到你了,我们应该好好讨论一下四年前的事情……”

“你刚说完了,我也相信你‘被你爸扭送回德国,接管你家庞大的产业’的说辞,没什么需要再讨论的。”

“不,不是我的事情……是阿利安娜。梅林在上,我希望你不要生气,一定跟我讲清楚,我不想下半辈子都活在疑惑和愧疚中。”格林德沃揉了揉太阳穴,心力交瘁的说。

————T.B.C————

考完试了,最近脑洞比较多,会比较勤劳

评论(48)
热度(2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